close

  「不好意思,我遲到了。」
 
  帶著一捧花束,一個身高一百九十幾的男人面帶羞容的站在我面前,他是約翰‧哈博克。約翰,是個有著溫柔笑容的軍人,也是我的男友,他身上總是有股淡淡的菸味,就連此時都不例外。看樣子,他才剛把菸蒂熄掉吧?也不知爲什麼,他怎麼老愛抽這麼難聞的東西?
 
 
 
  ……還記得那一天,是個欲陰又晴的天氣,空氣中帶有泥土的味道,而我、庫拉多尼和恩維在一棟廢棄大樓的屋頂上遙望著,他獨自開著車進到了中央市。
 
  「他就是我的目標嗎?看起來很好應付。」
 
  「拉斯多,我可、可以吃掉他嗎?」
 
  「不可以,庫拉多尼,我們需要他。」
 
  沒有錯,我們需要他所提供的軍方資料,正因為如此,我必須用盡了一切方法取得他的信任,打從一開始,全部都是計謀。要對付這種呆愣的男人,美人計絕對行得通,所以這任務自然而然落在我身上,也不愧對我「色慾」之名。
 
  「你好,我似乎沒看過你?」街道的轉角,他默默的抽著菸,疲憊的面容沉重的掛在臉上,我知道,這是很好的機會。
 
  「咦?啊……我、我是今天起被調到中央市的軍職人員。我叫約翰‧哈博克。請問有、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?」
 
  看著他結巴的模樣,心裡清楚,這男人已經上勾了,就和想像中的一樣,只要輕聲細語就好,得來全不費工夫。
 
  「那麼,你對中央市一定不熟吧?有問題的話,我可以幫忙喔。」
 
  我贈與他一抹微笑,看他心花怒放的笑著,我好像有幾十年都沒看過這樣靦腆的笑容了。明明是如此高挑、壯碩的男子,怎麼會笑起來像個大孩子似的?以前遇過的男人,不是裝帥耍酷就是獻殷勤,或者是威嚴的、成熟的,這麼天真的模樣,還真是稀有啊。
 
 
 
 
 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,時機也漸漸成熟了,在這不長的時間,我相信他已經成了我的俘虜……或許吧。這份果實就成熟在他用顫抖的聲音說出那來自內心深處的告白,可惜啊可惜,你只不過是實現父親大人一步小小的棋,不論你的話再動聽,我們之間是不可能有結果的,不是嗎?
 
  「索拉利斯小姐,我有話想告訴你。那個,你一直都是很溫柔的女性,身上充滿著自信的光輝。然後,你也相當的照顧我。個性也很大方……所以、所以可不可以有更進一步的關係呢?嗯……,就是說,交往的請求?」
 
  「呵呵,哈博克先生,沒想到你會這麼說。」
 
  「……。」
 
  「那麼……,約翰,以後請你多指教了。」
 
  看他一下緊張的不知所措、語無倫次,然後一下又露出那種燦爛的笑容,像個孩童般的爛漫無瑕,讓我不自覺得像是多了一個孩子般,他那多變的表情,完全不輸給庫拉多尼天真開朗。說實在話,如果他知道我是人造人,知道了我的年齡,他也不敢說這種話吧?想必會是退避三舍吧……?也好,就扮演好他所愛的「索拉利斯」吧,讓他永遠都不知道「拉斯多」的存在。
 
 
 
 
  外頭的槍聲四起,每一次的迴響都越來越清晰,黑暗中只剩下我的喘息聲一起一落,火藥味瀰漫在第三研究室之中,那群軍人來了吧?那些他經常掛在嘴上的同伴們啊,一同為了愚蠢的目標而努力著。到底為了什麼?不過是那種易碎的夢……。
 
  他的身影閃過,即使他全身黑衣,縱使只有一瞬間,我可以很確定,那個堅定的眼神,是他、就是他,跟他剛進城市時的眼神一模一樣。他的身後,那一個人,就是他所追隨的人吧?那男人的眼神更加銳利,而且充滿著殺意……,一股寒意突然竄升,有一種不好的預感。
 
  「約翰,我還在想你怎麼都不跟我約會了,原來是跑到這裡來了啊。」
 
  「索拉莉斯?為什麼你在這裡……?」
 
  他那種驚恐的表情像是經歷了一場惡夢,但也說明了他從沒懷疑過我,那副不可置信的神情,讓我瞇起雙眼細細欣賞著,這就是——他的恐懼。代表我身分的圖樣似乎讓他大夢初醒,他終於理解了我是他的敵人,一直以來的敵人……,這反而使我笑了出來。
 
  「我問妳,你認識馬斯.休斯嗎?」
 
  「喔!那個聰明的男人啊?可惜他不是死在我的手下。」
 
  一場不可避免的爭戰還是要開打,但是這對我來說可是家常便飯,疼痛,已經是麻痺的感受,我的身體,曾經癒合過無數的傷口,縱使是已粉身碎骨……,我就是人造人,是一個不死的個體?縱使這樣狂亂的槍傷,也奈何不了我的。
 
  「妳是…人造人……?」
 
  一個差點被我遺忘的男子這樣問著,我用著無奈的神情看著他,終究還是會有這一天的……。既然如此,送給他最後的禮物吧!反正他也活不過今天了,就讓他對我了解多一點也無妨。我的核心,是美麗的賢者之石,一種拿無數人生命來換取的血紅之石,只要有它,我就是一個永恆的個體,一個不會年老,保持貌美的身體。這樣的我在他們的眼裡,算不算怪物?是吧?我已經被這樣叫了幾百年了!
 
  看著他,在陽光下說過甜言蜜語的他,驕傲說著工作方面的他,在這片黑暗中果然還是一隻受到驚嚇的老鼠,只是舉著槍……對我射擊。閉上了雙眼,我根本不需要猶豫的不是嗎?反正他只是工具,現在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,能讓我親手殺了他,對他來說也是種恩賜吧!
 
  那位上校戴起了手套,那是他的攻擊必備用品,只不過——濕了就沒用了!
 
  「沒用的,太慢了!」
 
  手一揮,水的氣味頓時充滿房間,就像是一場傾盆大雨,兩個男人,在無謂的掙扎後只能像小老鼠般的亂竄,難道這樣就要結束了嗎?
 
  一陣火光從空中劃過,還搞不清楚是什麼,房間就跟著爆炸了。痛、我的身體好痛,是四分五裂了吧?但我可以感覺到慢慢回復的滋味……,睜開眼睛,約翰的臉又出現在眼前。約翰,不好意思,要請你先走一步了。
 
  鮮血的溫度從指尖滑下,一滴又一滴,怎麼?刺偏了,沒有刺到要害,但他大概也會因為失血過多而死吧?他那位上校的表情,是驚慌又憤怒,那種無能為力的滋味,是如何呢?失去部下的心情又是如何呢?然而,我的心情呢?還是一樣的輕鬆吧。
 
  「你不覺得把手插入女士的胸部是相當粗暴的行為嗎?」
 
  「怎麼會——?」
 
  為了救部下,什麼也不管了嗎?只可惜,賢者之石就是我的核心,想拿也是拿不走的,我們是最接近真理的人種,其實,我們就是進化過的「新人類」。就讓你陪約翰一起上路吧!再見了,兩位。你就躺在那裡,看著身旁忠心的部下身體逐漸冰冷僵硬吧。
 
 
 
 
  「拉斯多大姐,你來啦?」
 
  「66號,你騙了我?」
 
  他對著我像個猴子一般的大吼大叫,真是煩死了,我討厭囉唆的男人,他的話真的是太多了。於是,我把煩人的他給肢解了,說肢解也不過就是把空的盔甲給分解罷了,反正他也沒什麼用處了,只是添麻煩的東西罷了。
 
  「真可惜,一個晚上要殺掉兩個祭品。」
 
  「兩個?」
 
  「對,你和另一個。」
 
 
  「你真是個忠心的部下,我就讓你追隨上司而去吧。」
 
  「難道……?你說的另一個是——!」
 
  這答案已經很明顯了,我嘲笑著剛才發生的一切,而忠心的中尉小姐卻是徹底崩潰,他哀淒的吼聲伴隨著槍聲一道道穿過我的身體,然而?又有什麼用?我憐憫著看著眼前的「人類」,是既卑微、愚蠢又無知的生物,那樣的淚是爲誰流?看這樣絕望到想尋死的態度,也不知是看過第幾遍了。
 
  在和盔甲老弟的一來一往間,一陣巨大的爆炸聲由身後傳來,爆炸的強震把我衝倒在地面上,一股熱氣纏繞上我的身體。那位可敬的上校出現在陣陣濃煙之後,我大吃了一驚,他怎麼可能會在這裡?就算沒有死,也應該重傷到動彈不得了?至少我是這樣認為。
 
  「你曾說你還不會死!那我就殺到你死了為止。」
 
  一次又一次的衝擊緊緊壓在我背上,強大的力量讓我近乎無法動彈,我也感覺到力量一點一點的流失,我開始感到驚慌。好不容易有可以掙脫火焰反擊時,已經來不及了……,我的力量已經被消耗殆盡,不死的我,還是走到了盡頭。
 
  「能被你殺死也不錯。我期待……你那堅定的眼神被扭曲的日子……就快到了。」
 
  他有雙堅定的眼神,中尉小姐也有,連約翰也有。是不是他們只全心全意在一個目標上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眼神?他們不曾迷惘過嗎?原來真正的死亡是這樣的感受,但我不感到畏懼,我還拉了一個人陪我走最後的路,對吧?
 
  約翰,真對不起。如果我們是生來就為同一種人,或許真的能開心的在一起,但也或許沒有交集,剩下的以後再說吧,在未來的路上。現在,我累了,真的累了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80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