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第三研究室的濕氣相當高,即使掩住了口鼻似乎還能聞到那難聞的霉味,電燈泡因為電壓不穩的關係不停的閃爍著,昏暗的走道讓人感受到沉重的壓迫感,只有電線不停散落的火花提供了一絲光線。水管如同黑寡婦一般織了張大網依附在天花板上,滴答、滴答的水滴聲讓一切的氛圍更加不對勁,看不見的環境,好似周圍都潛藏著敵人。而我怎麼也沒想到,我最意想不到的人現在竟然會出現在我眼前……。



  「約翰,我還在想你怎麼都不跟我約會了,原來是跑到這裡來了啊。」


  「索拉莉斯?為什麼你在這裡……?」


  「欺騙了你真的很抱歉,我這麼做只是為了要奪取情報而已。」


  一句話,我知道我是徹底的被玩弄了,原來過往那些約會的美好時光,不過就是她主演的一齣齣戲碼。一時之間,昔日的理想情人,此時此刻竟然就這樣變成最可怕的敵人……這實在讓人難以置信,命運真是捉弄人的東西。


  「也是啊,你守口如瓶,根本完全幫不上忙。」


  「我至少懂得把私事和公事分開。」


  本來,只以為她是單純對軍方的事情好奇罷了,沒想到……她是有著銜尾蛇刺青的間諜。雖然她是唯一對我工作有興趣的交往對象,但是,也不可能把軍方的機密告訴外人,縱使是自己的情人也不可以。軍人的「忠」,絕非能輕易捨去。




  當上校向詢問休斯准將的事,而她的回答惹火了上校,看到上校那樣毫不手軟憤怒的開槍,我傻住了。畢竟我們「曾經」是一對情侶,就在進到這個廢墟之前,就在看到那血紅的圖騰之前。然而上校接連的又是幾槍,但這樣的火力始終還是傷不了她,似乎她對那樣的彈孔也絲毫不在意,我口中不自主的喃喃說出了我似懂非懂的字。


  「妳是…人造人……?」


  「約翰,你調查到了啊。好不容易來到這裡,我就讓你開開眼界吧。」


  索拉莉斯將自己的胸口拉開了一個大洞,有個不明物體在那裡閃耀著鮮紅色的光芒,似乎有著生命般的發出美麗的光芒,那樣在漆黑的窟窿中若隱若現,她說著:這也是他們的生命中樞,就如同人類的心臟。當索拉莉斯解釋著「賢者之石」為何物時,她的傷口也一點一點的瘉合了,這和她口中說的:我跟你們一樣擁有外表,五感,也有感情,是人類。形成了令人震撼的對比,究竟人造人是上校口中的怪物,亦或是索拉莉斯所說的人類呢?我遲疑了。


  「哈博克,既然她都要取你性命了,你就忘了這個女人吧!」


  你就忘了這個女人吧!這句話聽起來似乎容易,就好像做起來也很容易,不過,我想她可能是這輩子給我最大震撼的女人,她擁有最性感的身材,以最神秘的姿態出現在我的生命,現在又以最令我感到驚嚇的模樣出現在我面前,想輕易忘掉也不是如此簡單的事。


  「我……我真的沒有看女人的眼光啊……。」


  索拉莉斯,妳可知道我是真的想要和妳廝守了嗎?幾日前的歡愉還歷歷在目,現在就必須拿槍指著妳,妳又知道我心裡是不捨的嗎?妳仍舊如此豔麗,只可惜沒有以往的溫柔了,那深邃的眼眸現在沒有必要在凝視著我了……。銳利的眼神讓我打了個冷顫,那難以預料的動作讓我停止了思考。


  她劃破了水管,熟知上校的特性,我們就像是被追殺的獵物,不停的逃竄。我深知,想要活命只能殺了她,殺了眼前這個我曾經愛過的女人。於是當密室充滿了氫氣,我還不猶豫扔出了打火機,轟天巨響炸壞了打火機,也近乎炸碎了我這份愛情。


  「……她是不是被燒死了?」


  這問句,連我都不清楚自己的用意,是希望她還有一線生機,或者是希望她灰飛煙滅?事情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,讓我搞不清楚自己心裡在想什麼,只知道軍人的心已經展開,面對敵人唯一要追求的只有「勝利」。




  疼痛都還來不及,我的雙腳已經沒辦法佇立,就這麼倒地不起,腹部被她變形的手指所貫穿,劇痛幾秒後隨之擴散開來,腦海裡跑過了一道聲音:她還活著……那麼我就要死了嗎?我的生命,竟然是斷在她手裡……。
  上校他……在叫我的名字嗎?聽不清楚,那細微的聲音,只剩下曾經和索拉莉斯的快樂回憶和剛才的戰鬥畫面不停穿插。聽說死亡之前會有回顧一生的畫面,我快死了嗎?索拉莉斯……。


  「……我真的沒有看女人的眼光啊……」
  「……真的沒有看女人的眼光……」
  「……沒有看女人的眼光……」
  「……」








 「唔……我還活著?」一張開眼睛,潔淨的白光深入眼中,醫院的明亮與昏暗的第三研究院成了強力的對比,讓我不禁遲疑。


  「哈博克,你欠我一次。」


  聲音來自於躺在隔壁的上校,我環視了一下房間,這是間雙人房,有著良好的採光。正當我想撐起身子……,毫無反應。我開始慌了,恐懼一湧而上。


  「這是怎麼回事?我的下半身沒有知覺了?我的腳、我的腳?」


  我掀開輕薄的病人服,一片焦黑出現在我眼簾,看得出來是嚴重的燒傷,這、這是?


  「我也一樣,這是最好的止血法。」


  上校也展示出了他的傷疤,一大片黑塊攀附在他的腹部左側,像是譏笑著我的無能為力。我會在這裡,表示我方取得了所謂的「勝利」,然而,我做了什麼?我幾乎沒有幫助什麼,昏死,被急救,甚至還被甩了,這次我根本什麼忙也沒幫到……。




  「我要退出了。……我的雙腳,已經沒有感覺了。」


  這句話,說出口也不再猶豫了。雙腳都不能動了,這樣還能說自己是軍人嗎?只能躺在病床上的軍人,已經毫無尊嚴可言。如果,就這樣殺了我,我就不需要煩惱了吧?索拉莉斯,索拉莉斯,妳為什麼只讓我半身不遂呢?


  「軍方不需要不會移動的棋子,放棄我吧。」就讓我放棄希望吧


  「我知道了,我會丟下你。」


  閉上眼睛,這就是我應該接受的事實,之後的打理我也都想清楚了,退役之後,就在老家的雜貨店裡接電話吧……。就這樣吧,軍事就放一旁吧?曾經的記憶就放諸流水,再繼續放在心裡也沒什麼意義了。


  「我會丟下你,但是你要想辦法爬上來,我會在上面等著你!」


  我瞪大眼睛看著他,視線不禁模糊了大半,但上校的強人所難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,我知道他也是個不會輕易放下部下不管的人,尤其是看到我如此消沉的模樣也讓他覺得很痛苦吧?但是我也很難忍受,忍受自己無法幫忙,無法忍受成為別人的負擔……。在前方用雙腳行走的他們,匍伏前進的我真的趕的上嗎?丟下一個人,有那麼困難嗎?我不在,他還是可以繼續飛翔。為什麼不丟下我呢?




  看著退役的申請單子,想到這一切都是妳帶給我的。索拉莉斯,能不能告訴我,難道從「哈博克先生」到「約翰」的過程,這之間一點轉變也沒有?我們之間只有利用的關係?妳說過:人造人也是有感情的。那麼,妳心中有沒有曾對我萌生過一絲愛情?可惜的是,聽說,妳已經不會再出現在我面前,妳已經不存在了,所以這些問題也沒有了答案,不過或許我心裡很清楚那些解答。


  所以,我也不會再執迷不誤了,從妳手中保留下來的生命,如果還有機會,我就全部奉獻給羅伊‧馬斯坦古上校吧!我想讓妳後悔,當時沒有直接斷送我的生命。如果還有機會,我想讓妳看到我的成功。讓妳知道,我也是不輸給上校的男子。只是……可能要等到下輩子了吧?


  我還沒有說過:「索拉莉斯,我愛妳。」只可惜,愛已經變質了,我已經搞不清楚對妳的感情是什麼了。這之間有太多太多的事情發生,難以言喻,這一切都太過突然,轉變太大了……。這句話妳永遠都聽不到了,我也說不出口了。


  你給我的一切都是這麼突然,卻也沒有留下什麼,只有那焦黑不堪的傷疤,嘲弄著,被戀情所玩弄的我。


〈END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80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