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以前喜歡的童話裡面的一個小小片段的改編
是一個德國的童話,台灣翻譯為「田鼠阿佛」
小時後的我天真的以為,真的可以這樣的收集顏色
但長大的我看清楚了一些事情…
這是之後所以「收集顏色」的四個字來寫的小故事(?)


一個人獨坐在黑暗的街上


閉上雙眼,好似沉睡


一個高挑的女人走來


身上濃烈的菸味讓他蹙起了眉


她問:「哈囉!你在做什麼啊?」


回覆著:「我在收集色彩。一個悲傷的暗紅色。」





一個人佇立在微弱的街燈下


閉上雙眼,好似沉睡


一隻慵懶的貓走來


輕拂過腿部的觸感讓他顫抖


貓叫:「喵嗚--!」


低語:「我在收集顏色。一種寧靜的深藍色。」






一個人臥倒在清晨的草皮上


閉上雙眼,好似沉睡


一陣風徐徐的吹過


風中冷冽的味道讓他呻吟一聲


風過:「……。」


哽咽:「我在收集顏色。一抹寂寥的黃色。」






我問:「你怎麼了?」


那一個人張開了雙眼,凝視著我


笑著:「我在收集顏色。」


又問:「那你收集了什麼顏色?」


我只得到一種顏色


「我不知道,我只看到空蕩蕩的白色……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80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